阿絡Ringlet

吃楼诚及一切衍生!
再战五百年不退坑!
喜欢甜甜甜!
也搞srrx/名学/明侦乱炖
有时写点短篇的小透明剪刀手
微博/b站:阿絡Ringlet

【楼诚衍生】这家医院包脱单3

*短篇系列

*凌李/庄季/程赵/蔺靖

*(医学方面bug的地方还请海涵)

*1 2

脑洞短篇合集

 

3琅琊人民医院的蒙古医生

“10点20到我办公室集合,一起去院门口迎接来交流的医生!”

微信群“琅琊天团迎宾小分队”里响起了嗡嗡的声音。

“收到。”

“收到。”

“收到。”

“老凌,我一会来陪你。”

嗯?熏然什么时候在群里的!

“喵喵喵?小李什么时候加进来的?”还没等凌远私戳,赵启平先发问了。

“emmmm是程皓拉我进来的,他说你们要对付几个外国医生,让我陪着老凌不要紧张。”

“程皓又是谁拉进来的!这次没有牙医来!外国医生又是什么鬼?”

“平平拉我进来的!”“我手滑发了邀请给橙子!”几乎同时跳出了两条信息。

“额...真的是手滑,我分享一个讲座的群,分享错了。”

程皓还在贫嘴,院长严肃的打断了。“好了,一会熏然,程皓,都不要过来捣蛋就是了。”

“我不过来,我这会门诊刚开始,忙着呢。”

“我有空!我不捣蛋!”

 

不管怎么说,李熏然还是出现在了院长办公室。

“季队和市局在开会,再说马上就是午饭时间,溜出来一会没事的。”

“你...好吧,等会一起去食堂吃饭吧。”

一行人准时出现在了巨大的“欢迎琅琊人民医院各位同行来我院交流!”的横幅下。

几辆车排队停下,车上的医生们穿着正装陆续下来了,凌远赶紧带着大家迎上去:“欢迎!欢迎来我院交流。来,里面请。”

“哦好。”

看起来这几个医生一脸严肃,着实不好对付。

 

在会议室坐下后,蔺大夫开口了:“凌院长您好,很荣幸带着徒弟们来您这做交流...”

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双方激烈探讨,就中西医间的区别和互通的诊疗方法做了深入的交流,也有些疲惫。

“那我们先探讨到这里,下午继续?”

“好嘞。”

“各位请,到我院的食堂去吃饭吧。吃完饭带大家参观一下我们的部分科室。”

凌远刚打开办公室的门,就迎上了李熏然的脸。

“终于结束啦!走走走吃饭去。”

“你!”凌远压低了嗓子,“你不会刚才一直站在门口偷听吧?我不是让你在我办公室等我嘛!”

“我等不及了就跑过来了,刚好撞上你开门。”

“嗯?凌院长,怎么了?”蔺晨在后面疑惑的问道。

“啊没事,我朋友刚好过来找我,一起吃饭去吧,走。”

“男朋友。”李熏然悄悄补了一句。

 

凌远和蔺晨并排走着,还在讨论些什么,熏然只能挽着凌远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前行。后面的庄恕和赵启平也很尴尬,两个睡过一晚却各自有了男朋友的人这会正一左一右和蔺晨的徒弟们聊天,时不时的余光瞥到对方,又迅速甩开。

 

吃饭的时候,蔺晨终于憋不住了:“凌院长啊,不介绍一下这位...男朋友吗?”

“啊,是,是我男朋友。刑警队副队长。”

“怎么认识的呀?让我也学点经验呗?”蔺晨托着腮,一副八卦脸。

熏然低声凑到凌远耳边:“这就是那个传说中难对付的蒙古医生?一点也不正经啊...”

“谈专业问题的时候还是挺正经的。”凌远拍拍熏然的腿,继续和蔺晨尬聊。

一旁庄恕早已经卖队友了。

“小李是不是到你们那找你们院长去了?”

“额...是的...”

“喂?啊季队!啊会议结束了?哦哦哦!我我我回来了!...我只是出来吃个饭...好吧,是在医院食堂,和凌院长一起...我立刻马上回来!”李熏然从座位上蹦了起来,和凌远蔺晨打了个招呼,抄起饭盘就跑了,边跑边不忘再啃一口鸡腿。

 

午饭过后回会议室的路上,凌远带大家参观了一部分科室。走到骨科的时候,赵启平正站到大家跟前准备介绍,一间诊室里突然传出争吵声。

“你们这也太坑了吧,不在你们这看了,我还是回去找中医去!比你们靠谱多了!”

赵启平快速收起尴尬的表情,微笑道:“没事没事,可能是一点小矛盾,我去问一下,抱歉。”

院长赶紧接过话茬,带大家进了设备室参观。

“怎么回事啊?我不在一会怎么就乱套了?”赵启平走进诊室。

“赵主任,我,我就是让他去拍一下片子...”

“我就是过来复查一下,我之前看的中医几下就完事了,你们这还要这里检查那里检查,这不骗钱吗!”

“这位病人请你冷静...”赵启平试图安抚,还是拦不住他往外跑。

“景琰!你怎么在这?”隔壁设备室出来的蔺晨刚好看到从诊室里跑出来的健壮小伙。

“啊,你们认识啊?”

“蔺大夫!居然在这遇到你了!我明天有事想改今天复查来着,打电话去医院说你今天不在,我又没你电话,就想算了,复查要不看西医吧,谁知道是个坑!”

“你复查还是要来找我的呀,检查开药都是一步步下来的,不能中医西医换来换去的。”蔺晨脸上浮现着甜甜的笑,扭头跟凌远道歉,“失陪一下,我跟病人解释一下。”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里头有jian情。别拿暗恋当饭吃啊,留电话呀!”程皓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凑到赵启平耳边,“你们这是在干嘛呐?”

“我去!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来看看你,马上就走哈哈哈。”

 

出来交流顺便促成了恋情,太值了!蒙古医生捏着萧景琰的肩,觉着第一医院有点神奇。因为他发现,除了凌院长,发微信时偷笑的庄恕、身边突然冒出人来的赵启平,一定都有各自的男朋友!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