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絡Ringlet

吃楼诚及一切衍生!
再战五百年不退坑!
喜欢甜甜甜!
也搞srrx/名学/明侦乱炖
有时写点短篇的小透明剪刀手
微博/b站:阿絡Ringlet

【庄赵/赵庄】拿错行李箱了

*短篇

清晨某旅游公司的大巴上,难得休假的胸外科医生庄恕和骨科医生赵启平碰巧坐了邻座。听着车上七嘴八舌的聊天声,原本望向窗外的赵启平回过头来,想和身边这个陌生的同路旅客聊聊天,却发现他沉沉的睡着了。
过了一会庄恕醒了,瞥见赵启平在读《心外传奇》,好奇的凑了过去:“你是学心外的?”
赵启平晃了晃神:“啊,哦,我不是,我是骨科医生。诶,你醒啦。”
“哦,是呀,我也是医生,前两天刚忙完几台大手术,出来休息一下,散散心。”
“这么巧,出来旅游也能遇到同行。你不会刚巧是心外的吧,我这本是觉得有趣买来看看的,了解一下其它科室的工作,哈哈。”
“我是胸外科的。我们外科平时...”
因为同为医生,两个人很快就聊熟络了,从专业知识聊到生活八卦,留了电话和微信号,约定以后常联系,说不定还能促成医院间的合作交流。
可惜两个人的行程有所不同,晚上的时候不得不分别了。赵启平先拿了行李下了车,大巴载着庄恕和其余游客去了另一家酒店。
庄恕取下行李箱,忽然发现不是自己的,同样的款式颜色却不一样,一灰一黑。
还好留了电话,庄恕赶紧给赵启平打过去:“小赵啊,你拿错行李了吧,你看看?”
电话另一头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诶呀真的是,颜色不一样。不过这也太巧了,我们俩真有缘啊!”
“巧归巧,你得把箱子给我换回来啊。”
“行,那你过来拿吧,我在这边酒店等你。”
庄恕有点忿忿的回道:“你拿错行李还得我过去拿呀?”
“我这不是忙着吗,你过来也一样。”赵启平的声音里带着些坏笑。

庄恕打车到了赵启平所在的酒店。他上了5楼,敲了敲520房间的门。赵启平开了门,两个人相视一笑。

第二天庄恕赶在旅游大巴发车前回到了酒店。
赵启平坐在回程的动车上,想起昨天早上庄恕靠在自己肩头睡着的时候,也许命运已经安排好自己错拿行李了。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