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絡Ringlet

吃楼诚及一切衍生!
再战五百年不退坑!
喜欢甜甜甜!
也搞srrx/名学/明侦乱炖
有时写点短篇的小透明剪刀手
微博/b站:阿絡Ringlet

【凌李】手机号码

*忙的时候就更篇短篇吧

凌远曾经弄丢过一部手机。那是八年前的一次手术,凌远刚从实习医生转正不久,第一次独立登上手术台。兴奋之情盖过了紧张,凌远在科主任的监督下完成了一台成功的手术,这令他充满了干劲。
也许是乐极生悲,手术之后回到家里,他就找不到自己的手机了。
好在院里发了工作手机,凌远注销了原来的手机号,也就随着时间遗忘了这事。

之所以再次想起这件事,是因为今天白天他接到了曾经的号码打来的电话。看到号码的时候,凌远心里一怔。
“凌院长你好,我叫李熏然,是刑警大队的副队长。”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个低沉好听的男声,“是这样,我们局就在你们医院附近,我最近刚调任过来,了解到一些案件的伤者会送到贵医院救治,想联络一下工作。”
凌远不知怎么的,有一种沉醉于这个声音的感觉。
“你好?凌院长?”
“啊...哦,李队长你好你好。”凌远也祭出自己的低音炮。“没问题啊,今天晚上9点半我过去,就在你们局边上那家馆子吃个夜宵,聊聊吧。”
这波约时间相当直接相当突然,轮到熏然愣了几秒。“啊好的。”
就这么愉快的约上了。

9点半的时候,李熏然等在饭馆靠门的位子上。
“是李队吧?”熏然一回头,是个成熟稳重的男人。
“想必你就是凌院长吧,久仰久仰。”
凌远坐下,叫来店小二,要了一碗米线。
“你知道吗,我俩真有缘分。”
“啥?”李熏然一脸懵比。
“你今天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可是一愣呐,这个手机号是我以前丢了的手机号码,八年前的事了。当时就注销了,没想到真有这么巧的事。”
“天呐,好巧哇。我这号码前不久因为调任过来才换的,没想到真的这么巧。”
“你有没有看过一部叫《Touch》的美剧,通过数字把世界联系在了一起,里面有一个故事就是关于丢失的手机的。”
“哦!好像有听过,不过因为工作关系我看的刑侦方面的美剧比较多,比如《Criminal minds》之类的。”
“哦这部!我超喜欢哒!...”
...

接下来的两个半小时里,你确定你们是在谈工作?从美剧到国产剧,从办案到手术,上天入地无所不谈。
这也难怪,两个人没过多久就高调的同来同往了。

李熏然大概不会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换到这个手机号的。全然是缘份吧?

评论(4)

热度(60)